纯情黑柴小夏夏

lof2:小心肝~PeacefulLotus
肝刀剑乱舞中。

沙雕颜狗
但求一睡小侯爷(⁄ ⁄•⁄ω⁄•⁄ ⁄)
头像壁纸都随意~
禁二次上传和商用
微博@毛绒绒饲养员阿夏
微博不换了,因为我把帐密想起来了
头像和背景是自行车坐垫一家的烧仙草和丸几

——————————————————————————

第一次尝试背景刻画,真实哭了

向每一个画背景的太太致敬

——————————————————————————


前段时间被基友安利了《应看千秋》,说实话这首歌,我感觉超级悲超级压抑,而且好几天缓不过来——

从曲调上来说,我一直找不到那个能释放开的地方,而这种撕不开网的感觉,和洒脱的歌词合在一起,让我觉得透不过气。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却又十分合方小侯爷的设定。

以下均为本人作为方吹的浅薄见解,没有考据,并不严谨,请勿较真——

我是手游入坑,随后接触了一段时间端游,再因此去(百度百科上)补了一些原著。这里主要谈谈游戏里的方应看。

按照游戏走向,方应看是被洗白的,他看穿了大宋繁华之下腐败零落的真相,自负使命,不择手段想要力挽狂澜。而由历史可知,大宋的颓落不是一个两个人可以挽回的,马植提出远交近攻,联金灭辽,却因为大宋兵力太过软弱反而羊入虎口,大小种将军先后折损,朝堂之上党同伐异。游戏中方应看说个人义气救不了大宋,所以他代父受封,上到朝廷中去斡旋,参与到这一滩最深最黑最浑的水中,从一个依靠父亲名声的新晋小侯爷一路成长到让米公公都有所忌惮的神通侯,这其中艰辛我不知,其中名堂我亦不知,我不善权谋,所以对以权谋对抗命运的人有一种格外的崇敬,而且他还是为了拯救一个国家。

方应看做的事情,从表面上看都不是好事,这从禁书剧情就能看出来,但他不在乎。他的目的从来都不是寻找知己,想要将功绩大白于天下,他连自己的命运都可以算计到大宋的命运中,只要时机合适,他绝对会毫不犹豫选择自我牺牲。是的,我非常认同方应看是个悲剧角色的看法,除非端游后续架空历史。哪怕无人知晓他的作为,哪怕大家都还在记恨他做的恶事,背过的锅,他都无所谓,他所要的,是因为他的牺牲而留存下来的大宋能记得他,是汴京的风与红叶能为他悲泣。

这是端游方,没有与旅妹的感情线和羁绊。

手游中的方应看选择了与旅妹分享命运,共进退。他有一句台词是:

“红尘万丈,本侯信手拈来。”

端游的方应看,我认为是:

“以此身,赴红尘,无需问,”

评论(8)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